close

昨天看電影the fault in our stars哭 (真心地哭完後 才想到十六夏,familiar style)

今天看我結最新進度(20141220版) 真心大笑

媽的手受傷第二個月休養於室,這無非是媽人生一劫

不關心他人的妹妹,據媽說的當時大車車主有詢問是否協助送醫,妹卻說不用(不用 ?)

她憑什麼覺得媽沒事?

想到上個月我又像當初在石牌工作一樣日夜兼差,箇中滋味...(媽是過來人)

從小我就不會說自己累...之類的話,因為我身邊有媽

所以我一直都覺得後輩沒資格說自己累,也因自己年輕所以沒想過累這個字的意義和感覺

(何況再累都比不上長輩的苦)

人生走到今天這樣一是無成,縱然有怨,自知即是

出了社會真的沒有回頭路,媽的運氣不好

這麼多跌跌撞撞的經歷,讓我很想教會她沒有增進(財務)知識是大危機

不過為了生活汲汲營營,認真用勞力過活的人

縱然再有天賦,時間也就從指間溜走讓人沒有時間靜心思考

讓我有好頭腦的媽也像那些知識不高而只感也只能對自己僅有的一切僅僅抓住不敢放

我現在再多說,媽不就和爸一樣聽不進去嘛!

小時候兩次保險解約、被朋友騙錢借走不還、功文沒唸、至今仍為我心中最痛之無謂的重考

媽的關心不啻為我人生一個牽絆,但...不能遷就自己的人生

彼此干涉的太多,只會增加負擔,負擔不是只有當下

隨著年齡增長,如果還在干涉彼此,隨著所能觸及之事物深度,影響會是整個人生、一輩子!

我的學業如果我能堅持,再爛的學校(至少是公立)

如今我也"開心"的學有所成 & 學士畢業了...

當初如果我沒改我妹重考的志願表,或許她也畢業了

(當初家裡如付的起她學費的話...)

媽如果有多吸收財務資訊,早有一筆可觀退休金

而非如今這樣寄人籬下,擔心明日吃喝用度

其實我覺得我和我妹這輩子或許就是來討債的

我跟我妹也不合(由內至外的不合拍) 

。。。。。。。。。。。。。。。。。。。。。。。。。。。。。。。

昨天又從老衣櫃翻到好多回憶

有些意外的回憶

除了已知的國小時某年過年kitty外套

竟然還有高一下被送去洗回來就未再穿過的高中運動外套 及高三下買的完全沒印象的外套

(os:這款衫媽竟然送去洗,覺得好笑又可愛)

都是從送洗回來的塑膠外罩上別著的日期tag意識到這些東西竟然已承載這麼多歲月痕跡

謝謝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