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三天開始看著步步驚心

我就喜歡劇裡的八爺,和妹討論過的其溫文儒雅、溫潤如玉真是每個修養好的人都該有的品行

而特八爺這點讓我欣賞

八阿哥讓我一直在思索一個男人和女人間愛情的平衡和取捨還有許多平衡關係

八爺對若曦開始應是同眾人一樣欣賞其聰穎、活潑、自信、堅毅等一面

後來或許也或著確實是愛上她了

但若曦是二十一世紀的人,許多想法在古代是受到衝擊的

就八阿哥對若曦的愛來說

或許是真(v.)愛,畢竟他為若曦等了多年 (我個人不論是否新鮮感使然)

嫡福晉之位如八哥對明慧表示過的 這位置永遠是她的(他也只能給她這承諾)

而這承諾確實也不難達到,是皇上賜的婚自然無理由拒絕

我多想念 妳多遙遠

終是古人,阿哥需要利害關係,而他也不需要用名利追求若曦...

對八阿哥最終功敗垂成,我想與我所欣賞的好品性也有所關係

個性溫文,對事物自然較四阿哥投入更多感情,其實這些事物又是八阿哥所必須要花心力去擁有的(所以不論其感情真假)

加上出身等因素...

若曦說過的做自己一論,對阿哥來說他確實在做自己,擺脫只是個低微出身的阿哥身分及權限,所以他更不能放棄皇位之爭...

天時地利人和,很多明顯的原因使八阿哥終難成其霸業

帝王家真真假假真的不是現代人能有的心思!!!

古人多子多孫,又帝王之子眾多,而帝王只有一位, to select the heir,帝王心思一定比現在幾子的大老闆還要多出幾竅

古兄弟人數眾多,心思也更現代為細,也更情難真

欲真還假   欲假還真,帝王家一切真身不如己啊...

或許若曦開始是愛八阿哥的,因著對歷史進度的了解,及自己於歷史中似乎沒有大影響的存在

提議放棄皇位之爭無效後,為了讓自己活下來(因不影響歷史的存在),斷然放棄這只有二十年的相守機會

 

而若曦把重心從八阿哥轉移到四阿哥...

我想其向四阿哥求助正好因時局演變,事關乎終身,關乎日後存亡,或許若曦在開始就對四爺有心,是八爺近水樓臺先得月

在這婚配難處關頭,就這麼剛好,若曦已先放棄了短暫(不可能一輩子謂之短)又不可能與其他女人共一夫的八阿哥,而四阿哥已知是

日後主角,也是此時能為其脫身的唯一人選,兩人就這麼兜在一起了。

感情轉移這是讓我有些不能接受(於劇無關),但真實社會,感情本是可因利害關係有所轉變的...

 

總之我腦袋又打結了...想了很多東西

這部戲於每段歷史轉折處都與人心利害、與感情結合在一起,真的作的不錯

最喜歡八阿哥和十四阿哥

(昨日正值今年冬至,正好國曆十月二十二,我的薑汁湯圓紅豆因看著阿哥們煮焦了, 不過還好這是第二鍋料理,第一鍋湯圓成功)

 

後補:

現時十六點,意外看到這些網站,這些幾乎同我一樣的解讀

同我的解讀,把我想過想說的都用我不善的文字表達出了

http://hk.ibtimes.com/articles/6746/20111001/bubujingxin-baage.htm 

http://big5.huaxia.com/zhwh/whrw/2011/02/2282468.html

 P.S這些網站的深度就算是娛樂內容也比國內高了許多,值得再看!

 

12/28補上:

今天不禁又繼續進度,終要看完了...

明慧讓我很感動、八爺一直都是讓我揪心的那個

終於離開了,也終究要離開的,但人與人之間的執念卻可以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나는 가혜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